自空&他空(視頻)

  • 覺囊志願者立場為中立和學術,所有影片都開放各界免費轉貼,但本站與這些轉貼網站無關,管不到他們,也不背書他們的任何政治、宗教立。
  • 本視頻,是從覺囊學者所發表的論文中摘句,編輯成為對一般大眾更容易看懂的形式,智慧財產皆屬於原作者所有。

請至YOUTUBE觀看所有視頻

【Jonang 覺囊志願者】《佛教總釋》漢譯、英譯合本出版!覺囊有史以來,第一次將此篤補巴完整他空見鉅作以藏漢英三種語言同步對照,歷經五年精心編譯,重磅問世!
(三):了義經中的“他空見”!
篤補巴把『空性』一分為二啦!
空有之爭 為何持續了數百年?
真他空 vs. 假他空!
自空見竟然在原地繞圈子!
蛤!大般涅槃經也說過他空見嗎??
5分鐘搞懂自空與他空的源頭
『佛性』就是『他空』!
3分鐘了解『他空』不是『死空』!
【Jonang Dharma 覺囊法】他空見的起源 The Genesis of “Other-Emptiness”
『他空』就是『除了佛性,其餘皆空』!
「法身」 與「 空」的關係是什麼?
『空』和『不空』的定義,在二轉法輪、三轉法輪時期大不相同!
什麼?自體不空 才是 勝義空性嗎?
終極他空見!《大般涅槃經》裡面的他空見
2分鐘搞清楚他空見-第1集
寧瑪派 薩迦派 噶舉派竟然也說『如來藏』和『他空見』(正片2:44開始)【Jonang Dharma Volunteers 覺囊志願者】
覺囊派的『他空見』即『唯識了義中觀』(正片1:21開始)| Jonang Dharma Volunteers 覺囊志願者
他空見為佛說的終極證據!(正片1:21開始)| Jonang Dharma Volunteers 覺囊志願者
(五):彌勒菩薩說他空見!
2分鐘搞清楚他空見-第2集
勝義空——竟然 不空!
『自空』和『他空』的區分竟然是這麼來的!
「勝義空」就是「勝義不空」?怎麼可能啦!?
他空見 vs. 大手印!
彌勒菩薩的《寶性論》中怎樣說到覺囊派的「他空見」?
『空如來藏』vs.『不空如來藏』
無著、世親菩薩,竟然弘揚『他空見』!
「彼彼空」不是「他空」?
究竟實相是他空,非自空
【Jonang Dharma 覺囊法】什麼!?你居然還不了解什麼是『自空』,什麼是『他空』!
Ellen Rozett博士說明 不空色 = 如來藏色
【Jonang 覺囊】明白覺囊派的『三種空』,就恍然大悟什麼是『空』了!
【Jonang 覺囊】有人說『起信論』和『他空見』是後人偽造的,真的嗎?其實關鍵在修行次第!同場加映新書預告!
如何利用『他空見』轉『凡夫之識』為『佛智』
(一):超越「自空見」
『萬法皆空』不包括『究竟實相』!
『勝義他空』竟然就是離夢幻泡影之後所現之法!(正片1:45開始)| Jonang Dharma Volunteers 覺囊志願者
4分鐘看完中觀他空見怎麼來的(正片1:21開始)| 不得轉貼,除非經過本頻道同意,聯絡方法在敘述欄
自空見與他空見
多羅那他逼你6分鐘分辨『自空』和『他空』
什麼!楞伽經早就說了他空見!?
「自空」只是夢一場?
多羅那他談“空性”
龍樹 竟然也說他空見!
【Jonang 覺囊】世俗萬法=空 | 真實如來藏=不空。《大般涅槃經》告訴你!
廣義vs.狹義『他空見』
【Jonang Dharma 覺囊法】空瓶子,是空,還是不空?
《大乘起信論》竟然也說『他空見』!
篤補巴和龍樹解釋「他空見」!
【Jonang 覺囊】『他空見』就是『真常唯心』?
【Jonang 覺囊】用『三性』一次解構『他空見』!
【Jonang 覺囊】什麼是『空』?覺囊告訴你:原來就是『心性本淨』啦!
原來… 中觀應成派 就是 自空見啦!
(二):為什麼「自空」和「他空」支持者要打架?
(七):3分鐘搞定自空/他空爭論!
他空見-到底在空什麼啦?
原來『他空見』就是『唯識無境』!
『大中觀他空見』上溯到龍樹菩薩和佛陀(正片1:21開始)| Jonang Dharma Volunteers 覺囊志願者
他空見是佛法正見?外道邪見?(正片1:21開始)| Jonang Dharma Volunteers 覺囊志願者